close

其實有假的人不是我, 我只是跟著老公四處跑的家庭主婦XD 但是因為
老公選擇要去瑞士公婆的公寓住一個禮拜, 我也就跟著去了. .... 開車去
好累唷Orz

但是不是我要說, 到了瑞士, 一切都是值得的!!!! 空氣新鮮, 天氣又好,
不會太冷, 水質好, 食物好吃, 還四處有山可以爬. 啊 ~ 最讚的當然就是
有無敵多種起士可以吃呀!!!!

 

不過我們大部分都只有待在小屋裡面, 頂多出門爬個小山, 去採個香菇,
所以這兩篇文章主要不是介紹吃的就是香菇(還不是吃的Orz ) XDDD 

好啦.. 還是來介紹一點點風光好了. 

swiss01.jpg

上面這張圖片就是小屋看出去的風景, 對面的山頂大概有兩千多公尺吧~ 不算太高. 
但是長年積雪唷!!!

這個小村莊有不少外國人, 因為瑞士其實限制很多, 不太歡迎外國人來此買房子,
只有某些"邦" 和特定的區域允許外國人來購屋. 雖說如此... 我們住的這整棟也大部分
都是瑞士人呀......

這個小村處在有名的Albula 河旁, 這是一條由冰河和積雪溶化而成的河流, 河水是
藍綠色的唷!!! 全年河水都非常冰..... 想要游泳的人..勸你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XD

因為冬天的時候河谷很冰冷, 所以大部分的河段都會結冰, 還可以在上面滑冰哩!!!
(可是跟直排輪一點也不同.... 滑冰我怎樣都前進不了...Orz )

不過上面這一片(有屋子的這裡) 因為面向太陽所以其實不太會積雪. 

雖然說附近有河, 但是下面那段還有一個高爾夫球場以及溫泉... 很怪異的組合吧?!
說溫泉嘛... 畢竟還是跟日本及台灣那種不太一樣, 瑞士溫泉的溫度最高只有37 ~38
度... 對我來說這叫做...."溫水".. 我還是習慣泡那種會熱到發汗的~ 最好還可以一面
看著雪景~ 瑞士的這個也可以泡戶外然後看雪景,但是水好冷.....   

swiss07.jpg

上面這張主要是給大家看...太陽能板啦!!!! 這真的是個很威的設計, 任何有太陽光的
時候他都可以儲能唷!!! 可以省下超多煮熱水的能量呢~ 整個冬天都不用再煮熱水
洗澡唷!

德國也有很多農家會有這種太陽能板, 當然也要看那一邦的政府有沒有補助, 就南部的
大邦Baden-Wuettemberg 來說, 補助是一定有的, 所以幾乎每個農場都會裝.

真希望台灣也能有多一點補助來讓大家裝太陽能板, 夏天那個熱死人的太陽威力這麼強
用來發電讓我們吹冷氣不是很好嗎?!?!?!  

 

說到省電, 瑞士人還有個很好玩的規定~ 中午煮飯的時間不准開暖氣!!!! 這是真的唷!
我去上個廁所突然覺得冷(遇鬼嘛?!)想開暖氣, 結果怎樣都開不了(真的遇鬼?!)
跟老公抱怨, 他只看了一下鐘就說...."現在是煮飯時間" ~ 啊意思是...?!?!?!!
(其實他才是我遇到的鬼, 這樣有解釋到什麼嘛?! ) 因為我搞不懂所以他只好解釋瑞士人
覺得中午煮飯熱度夠強(廚房很強力的意思嘛?)所以整個房間會夠暖, 不用用到暖氣.
所以就乾脆全部都斷電不讓你用暖氣啦!!!!!!!!!! (到底怎麼設定的我也不知道)
真的感到很冷請移駕去廚房(誤), 穿多一點衣服, 不然就是燒木材弄傳統的暖氣吧!!! 

-----------------------------------------------------------------------

再來要來介紹一個某天看到的好玩活動~ 一堆牛上街 :) 

swiss02.jpg

真的是一整群唷!! 每隻牛都有自己的牛鈴, 叮叮噹噹的好不熱鬧. 一路從山上
走下來, 再進到村子裡面回農家的房子...... 只是..... 除了鈴鐺, 她們頭上還有
裝飾耶!!!  

swiss03.jpg

平常牛是不用裝到這麼美啦 ~ 啊不就還是只有吃草 ~ 

那到底為什麼這天會要裝得這麼美哩?! 乳牛嘉年華????????

其實不是, 瑞士人夏天的時候把牛趕上山去吃草, 吃了整個夏天之後到了
秋天就要下山( 因為草被吃完了嗎?)  回去村莊過冬. 下山的時候有個
傳統會讓每隻牛都美美的下山.. (表示說有吃得很飽才回來的嗎?) 聽說其實
也沒有什麼意思, 就是傳統就對了.

不是我要說, 一堆牛在那裡鐺鐺鐺鐺的, 我自己看了也覺得很妙 ~ 還很興奮
地錄影XDDD (果然是觀光客) 只是苦了後面開車的人... 要等四十隻乳牛
慢慢走也就算了, 她們還不是很認真地走, 隨時看到旁邊有草可以吃就會停住
吃個一下, 被牧牛人趕了才依依不捨地繼續走...... 你們說~ 是不是很可愛?!
(後面開車的會想飆髒話吧XD)

-------------------------------------------------------------------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我吃了啥~ 不過大部分時候沒有照... 每個德國人都對亞洲人
這個"吃飯時間不認真吃, 硬是要每道菜都照相" 的習慣感到很不解 XD 所以我
就比較收斂一點, 不會特別照.

下面這道是我們每天幾乎都會吃的前菜, 就也只是生菜莎拉而已啦XDD 不過
番茄還有小黃瓜都是婆婆家理自己種的, 很新鮮也很好吃. 然後九層塔(羅勒)
也是自己種的唷!!! 下方的香菇們是我們自己去山裡面採的 ~ 啊 ~ 自己採的
就是比較好吃呀 !!!!!!! 右下方的是Steinpilz, 正下方的是Leistlinger.  

swiss04.jpg

除此之外不時還有羊排, 牛排, 雞腿, 義大利麵, 麵包, 乳酪,...... 

不過比較特別的當然就是德國餐啦 ~~~ 

下面這個是我不太能接受的Sauerkraut ... 酸酸的醃大白菜絲...喔......
酸酸的... 酸酸的... 酸酸的 ......

不要看這一大鍋, 公婆還有老公這三個人沒三兩下就解決掉9/10.
剩下的那1/10她們一直問我要不要再試試看呀 ~ ..... 哈哈... 苦笑....
 

說真的, 德國人都很愛吃這道, 尤其配熱狗/香腸的時候. 去國外玩了
太長一段時間都會特別想念這道菜哩!!! (這跟我想念臭豆腐是一樣的
道理嘛?! XDDDD ) 

swiss05.jpg

在德國很有名的紐輪堡熱狗 ~ 小小一條的, 只有12cm 左右長, 可是很夠味,
裡面有不少種herb, 但是我也說不出來有啥. 不過老實說, 沒有很愛是因為
小小條的比較油(都是用煎的不然就是用烤的), 而且會比較鹹.

我個人最愛的三種: 1. 巴伐利亞特產的weisswurst (白香腸), 2. 總是拿來
做Currywusrt (咖哩香腸)的 Krakauer (客拉客夫香腸, 但是波蘭的克拉科夫
其實沒有出產這個香腸唷!!!), 3. Thueringer, 不知道怎麼翻譯, 但是反正
是個跟鈕輪堡的這個長得差不多, 但是比較大條, 味道有點不一樣, 不會太鹹,
去哪裡都吃得到的香腸 

德國的香腸有超過1500種耶!!! 偏偏遇到我們台灣的香腸, 德國人都不太愛...

如果有人想要多認識了解一下香腸, 請看Wikipedia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A6%99%E8%85%B8

swiss06.jpg

除了鈕輪堡, 當天晚上我們也吃了下面這個 ~~~ 唷呼!台灣香腸!!!!!!!!!!!!!!!!!

swiss08.jpg

當然不是, 這個看起來很像, 聞起來也很像的東西其實是鹿肉香腸!!!
吃起來當然跟台灣的豬肉香腸不一樣 ~ 我們的還是比較好吃呀!!!
可是你若要問.. 鹿肉嘗起來有什麼不同嘛?! 恩..... 還蠻有嚼勁的,
想必是因為她們常常在森林裡面跑來跑去的原因(不像每天不是睡
就是吃的豬...) 不會有腥味, 可是也不是一吃就很難忘的那種.

這種希奇的東西我們還是少少吃一次嘗鲜就好啦 ~

------------------------------------------------------------------- 

最後再補充一個瑞士很鬼怪的習慣... 星期日是不准洗衣服的!!!! 
因為會吵到別人. ..... 可是可以用洗碗機. ........ 反正就是怪啦~

不過怎樣我都還是很喜歡瑞士, 雖然很多東西都很貴, 但是東西
蠻實在的. 不像他旁邊某個一樣小小的鄰國......

 

 

等我做完家事有空再來補下篇 ~ 採香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