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 我知道這類叢書其實是給青少年看的!!! 我承認!!! 不過.... 

哈利波特也是青少年叢書, 每個成人也都愛看得受不了, 所以...... 

波西傑克森 也是可以給成人看的,  OK!?

認識這套是從電影來的 , 看到預告的時候我就超想去看了, 沒想到老公太有

文藝氣息所以不願意看這種片子(任何冒險患難的他都不太有興趣耶!!!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 

所以我只好忍到某天上了飛機, 剛好播放這片才如願以償看到他 ~ (還要半路

被亂流報告插播Orz ) 當然一開始是因為1. 這青少年還真是秀氣, 2. 竟然有

帥氣007為演員之一, 3. 特效似乎不錯 .... 不過到最後讓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

是因這位作者讓每個希臘人物角色都栩栩如生,  宛如她們真的存活在這個

世界上, 有的用我們的語言, 有的依舊使用古希臘文在溝通, 這種時空交錯的複雜

感實在是非常的.... 充滿了趣味. 


沒看過預告的請看這裡: http://www.imdb.com/video/imdb/vi613221401/

波西傑克森(套書,全五冊)

誠實說來,很多青少年的冒險小說都很好看耶!!!! 

作者: Rick Riordan 

博客來的作者介紹: 

美國知名作家,寫過膾炙人口的小說,其中的〈特雷斯.納瓦荷〉系列曾勇奪推理小說界的愛倫坡、夏姆斯、安東尼三大獎項;他也是〈The 39 Clues〉系列的策劃者與作者之一。萊爾頓早期是一位英文老師及小提琴演奏家,從事教職達十五年之久,對於青少年、校園生活及教育議題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和熱情。他同時也是兩個男孩的父親,兒子還是〈波西傑克森〉系列的重要推手呢!

  〈波西傑克森〉系列出版後,不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更席捲《出版者週刊》、《洛杉磯時報》與全美獨立書店排行榜。此後萊爾頓的邀約不斷,行程滿檔,無論美國、英國,甚至地中海的馬爾他島都走透透。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已高價買下電影版權。

  萊爾頓目前和太太及兩個兒子住在美國德州的聖安東尼奧。想進一步了解雷克.萊爾頓或波西的相關資訊,請上他的個人網站:www.rickriordan.com。

五本書書名: 

1. Percy Jackson and the lightning thief

2. Percy jackson and the sea of monsters

3. Percy Jackson and the titan's curse

4. Percy Jackson and the battle of the labyrinth

5. Percy Jackson and the last olympian 

( 我是看英文版的, 所以這裡就不放中文的書名了. 有興趣看中文的

請連結上面的圖片, 會有博客來的書本網頁) 

 

恩... 看英文版當然是因為我有機會買到的都是英文版呀Orz 

不過英文的故事就還是看英文比較習慣, 尤其我對翻譯成中文

的外國名字有閱讀障礙, 會一直記不起來人物到底有誰. 所以

後來都會堅持有英文原書就看英文版的. 閱讀習慣以後再說好了. 

 

--------------------------------------------------------

我不是很會寫書評, 所以這裡看不到什麼多偉大的推薦文, 但是

這系列真的很好玩就是了. 

刺激嘛 .... 中間那三本都非常刺激, (第一本沒看因為先看過電影了)

一連看下去會停不了. 每此都會有新的人物, 也對每個人物有新的認識,

各種不同的怪物, 不實穿插著希臘神話的故事, 會讓人一看再看, 而且

特別想從新再讀一遍希臘神話(我是幾乎全部忘光了). 

除此之外, 因為是一堆古代天神 v.s. 現代半人半神, 所以出現了許多

好笑的對話, 讓人不禁佩服作者的幽默感. 

當然這些到了最後一本就有點不一樣了, 因為最後一本主要都是跟泰坦族

的戰爭, 所以多了很多戰爭的準備還有描述, .... 老實說, 沒有那麼有趣, 

也因此被我擱在桌上超過兩個禮拜才又決定結束他 (這段期間看了七八

本其他的小說) 但是看完這本之後, 也有真正完結的感覺. 是個很好的結尾,

而且還蠻令人意外的. 我喜歡故事的鋪陳, 起起落落非常的多, 所以很精采,

看到最後一本結束的時候也讓人跟著快樂的把書合起來, 可以好好地跟這

個套書說再見. 不會一直期盼說"拜託出個續集"這樣. 

唯一讓我感到可惜的大概就是第一部電影似乎不太賣座, 所以沒辦法像

哈利一樣一直演到最後一本 . 這套小說真的很適合翻拍成電影呀!!!

 

如果要說這套書適合哪些讀者哩 ...

1. 對希臘神話有興趣的人

2. 對冒險患難有興趣的人

3. 對自己很有自卑感的青少年

4. 想練習英文閱讀的人 (少年書嘛..用字很簡單的)

 

其他我也很喜歡看而且超推薦的青少年叢書是:

1. 愛尼布萊頓 Enid Blyton 的冒險系列

2. Phillip Pullman 的his dark materials 黑暗元素系列

不過這兩個系列我就沒有辦法具體說出為什麼推薦了, 純粹是個fu呀 ~ 

 

以上, 不負責讀書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