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如果是在台灣問大概很鬼怪吧, 飯菜湯這三種不會少的呀!

不然就是煮麵呀~ 或者外食呀~ 非常稀鬆平常. 

不過在這裡我還常常被問說在家裡都煮些什麼東西呢! 或許是這些

"歪果人" 對亞洲來的媳婦們總是有特別的幻想,以為我們十八般武藝

都會, 而且八成中國餐廳裡面出現的菜色我們都會 ..... 

真的很想把她們搖醒, 來自有美味小吃/夜市/超划算便當/24小時便利

商店的台灣女人如我, 會需要學會怎麼煮飯嗎?! 

雖然說在國外這幾年還是強迫性地學會了一些料理啦.... 

下面就是我家最常吃的東西, 幾乎一個禮拜有五個晚餐是類似的餐點~

鏘鏘 ~~~~ 

IMGP9904.JPG

你沒看錯! 就是義大利麵XDDD (有被騙的感覺嗎?!)

 

這道義大利肉醬麵不是速食包來的唷! 是真的拿絞肉下去做的哩!!!! 

恩不過其實是到懶人料理啦! 超市有賣康寶的肉醬麵調味粉, 只要炒個肉,

加個洋蔥, 醬料就完成了!!! 是不是超簡單?!?!?! 

羅勒是新鮮的盆栽來的, 我超愛吃的呀 ~ 最後再淋上起士粉就完成囉!

原本應該是長條麵但是剛好被我吃光只好用fusili代替XD

 

義大利麵, 我家真的一個禮拜吃五個晚餐(中餐老公不在家吃), 不是青醬

就是紅醬, 再來就是義大利來的麵醬, 有時候會自己做個肉醬, 麵條再換換

(偶家就有五種麵耶!) 每天都是不同的東西呀 ~ 

 

再來一個禮拜一定會有一天老公會想吃披薩, 而還有一天的晚餐就會是個人

發揮時間XD 要嗎參照食譜不然就是去餐館, 或者看超市有什麼特別的醬料

可以提供一些靈感. 

 

所以說, 大家可以想像這些歪果人朋友得知我家每天吃義大利食物之後的

表情了吧?!   ......................... "啥, 就這樣?!"

--------------------------------------------------------------------

不過中餐因為是我要自己解決, 就可以快樂地吃想吃的台灣食物(前提當然

是要有材料還有做得出來)

這兩天吃的是滷肉

IMGP9996.JPG

這個是配麵線 ~ 前一餐是配稀飯. 真的爆好吃的耶! (可是我醬油放太多了...)

 

材料全部都是這裡買得到的, 五花肉其實就是肚子肉, 所以去超市可以找找看,

真的沒有的話就只好犧牲用培根. 我剛好找到那種一次只賣兩排肉片的, 其實可以

煮到三餐吧~ 價錢才74 cent, 三十多塊台幣而已. 

麵線買了韓國的, 一公斤才4歐元, 比亞洲其他國家的都便宜很多. 一公斤唷.......

可以吃20餐吧...(5把大約250g..)

另外還有羅勒, 蒜頭, 薑片, 醬油, 米酒 (雖不是台灣的但其實是日本的!!!), 

超級簡單的吧???!!! 不過還是台灣的米酒比較香, 日本的後來味道都跑不見了!

真是放心酸的....

 

其他時候當然還有我愛的水餃

IMGP5527.JPG

你沒看錯!!! 這些水餃都是我包的!!!!!!! (超得意~ )

我真的超超超超愛吃水餃的, 現在再看還是很想吃, 待會兒再來買肉

好了. 

包水餃其實還算簡單, 但是有好的皮是很重要的, 因為不會自己桿所以

都去買韓國的水餃皮, 皮薄又嫩, 煮了也不太容易破, 真的很讚! 

但是在台灣根本不需要自己做呀!! (哭) 

因為水餃整個成本比較高, 時間也花得比較久, 所以不是很常做. 但是,

我只能跟大家誠實地說: "會包水餃真的是個必要生活技能呀!!"

奇怪的是, 我反而沒有那麼愛吃餛飩耶... (其實我是北方人?!XDDDD) 

-----------------------------------------------------------------

講到吃的都特別開心, 好像明明還有一篇文章還沒有補...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